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一周暖闻:3年送出41万碗阳春面

蒋肖斌
2016年11月04日08:3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3年送出41万碗阳春面

  一碗阳春面、一个煎鸡蛋、一杯热豆浆,江苏高邮20家小面馆已经连续3年多给全市近400名一线环卫工人提供了41万份免费早餐。

  红色的爱心早餐券,上面写有“2016年10月,阳春面+鸡蛋,价值4元”。背后买单的是人称“暖男”的某制衣公司负责人何其新。

  何其新当过“鸭司令”,刷过油漆,扛过大包。他说自己虽是穷苦出身,但曾被乡邻、亲朋温暖相待,所以始终心怀感恩。

  天天见面小吃店是最早的爱心早餐免费提供点。老板李宏元回忆,何其新是这家面馆的常客,3年多前,店里来了个老环卫工人,说面条少了吃不饱,请李宏元多下点儿。何其新在一旁听见了就跟老人攀谈起来,了解到老人每月工资只有900多元,当时3块钱一碗的面条一个星期只舍得吃两回。何其新对老板说:“老李,要让老人家吃饱,不只是今天,以后每天都如此,我来买单。”

  全国羽绒服约60%产自高邮,这座城市本来就很暖。

  你愿意做我的女儿吗

  最近,在巴西圣保罗,37岁的新郎Diogo Bolant与27岁的女友Nicole de Souza举行了婚礼。Nicole是一名单亲妈妈,女儿Isadora刚刚6岁。

  在教堂里,新郎Diogo单膝跪地,不是向他的新娘,而是向Isadora,轻轻地问:“我要问你一个问题,你愿意做我一生一世的女儿吗?”

  Isadora满脸泪水,没有任何犹豫地点头说“Si”(西语,好的)。Diogo为Isadora带上戒指,小姑娘激动地扑进了新爸爸的怀里。主婚的神父也被这一幕感动,大声宣布“从此你们结为父女”。

  Diogo说:“我们要让可爱的小Isa知道,她是这个新家庭中最重要的成员。”

  这大概是Isadora人生收到的第一个戒指,小姑娘说了,她永远不会摘下来。

  4岁女孩和82岁老人的友谊

  英国小姑娘Norah4岁生日那天,妈妈带她去超市买了一个小小的杯子蛋糕。她们在一位独自购物的老先生身边走过。老先生看起来严肃而冷漠,直到小Norah开心地大喊:“嗨!老爷爷!今天是我的生日!”老人家停下了脚步,表情变得舒展起来。他和蔼地问:“那你今天几岁了?”

  一段友谊从此开始。一老一小聊了很长时间。Dan的妻子在今年3月过世了,Dan陷入不可自拔的悲痛。但跟Norah相遇后,Dan的生活被改变了。他说,那十几分钟让自己感受到了另一种爱。这是他在妻子去世后第一次露出笑容。

  现在,这对相差78岁的忘年交成了最好的朋友。他们在一起分享杯子蛋糕、毛绒玩具和数不清的拥抱。

  天使在人间,只要你遇见。

  风车爷爷捐助贫困学生

  10月29日,四川成都的体育馆地铁站外,很多市民手里都拿着一个精美的手工风车。这些风车都出自一名七旬老人胡远根之手,他就是走红网络的“风车爷爷”。

  躺在病床上的他,花了3个月时间制作了1000个风车,在志愿者帮助下来此义卖,并将义卖全部所得,统统捐助给寒门学子。老人说,做人要知恩图报,如今年岁已高,只有通过这种方式,“直到我离开这世界,风车义卖才可能停”。

  原来,2009年,初来成都的他,便靠折风车获得微薄收入。当时的他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有不少成都好心人帮助他,最后在成都红星老年病医院安顿了下来,一住就是7年。慢慢地,胡远根的身体逐渐恢复,即便后来找到了家人,还是愿意住在这里。

  一天不到,1000个风车一售而空。胡远根坐在轮椅上,轻声道了句“谢谢”。

  这一句谢谢,是爱传下去的声音。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