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为因学致贫家庭撑起“保护伞”

姚建国
2016年11月08日08:51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本报讯“谢谢你们,党的政策太好了!”11月4日,重庆市秀山县梅江镇邑中居委会五东组建卡贫困户大学生杨敏的父亲杨正富,拿着刚从县教委支付中心领到的5000元助学金激动地说。

  今年5月,曾泰、何军、戴雪琴等教育界20多位委员在进村入户调研时发现,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因学致贫的达到了61.3%以上。为此,委员们建议针对学生家庭这类特殊人群建立教育资助基金,以降低贫困户教育负担,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现象。

  委员们的建议得到了县政协重视,8月,秀山县政协成立课题调研组,组织委员分成6个小组,分别由一名副主席带队,深入到24个乡镇开展调研。并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了《关于完善贫困户教育资助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呼吁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帮扶措施、健全教育扶贫体系,对因学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教育资助。

  县委书记、县长对调研报告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出台贫困户教育扶贫助学政策。县政府在充分吸收政协委员建议的基础上,决定整合1000万元作为农村贫困户教育扶贫助学资金,制定出台《秀山县农村贫困户教育扶贫助学实施方案》,对资助对象及资金筹集、使用范围、审批程序及标准、资金管理等作了明确规定。(姚建国)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