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活动在京开展

田兆军
2016年11月18日13:41 | 来源:农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由全国“119消防奖章”获得者、“北京榜样”上榜人物浦天龙发起,公安部消防局、首都文明办等单位指导,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协办的“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于11月4日在京启动。“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是首都高校齐举“119大旗”,话消防安全、传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之一,以消防安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等“七进”活动为活动方式。

  连日来,浦天龙和首都高校的消防志愿者们以提升首都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减少和消除身边火灾隐患为目标开展的活动在京如火如荼地铺设开来。活动中,以首都高校为依托,通过高校巡讲、嘉宾讲座等形式向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首都高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与高校师生就消防安全理论、实践教育前沿进行了“点面互动”;与此同时,把查找和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作为重中之重,走街串巷、分片包干开展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方面火灾隐患的查改工作;另外,在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等单位的支持下,指导开展了在京多类场所、行业的灭火、逃生实战演练,并针对幼儿园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了符合群体特色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据了解,“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发起后,在北京高校引起反响,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纷纷响应并积极参与到消防志愿者活动当中来,全面提升了首都高校师生乃至首都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为全面构建“平安高校”、“平安首都”,进一步实现“全民消防”良好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田兆军文黄丽丽图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