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黑龙江专项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2016年11月22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11月21日电  (记者方圆)黑龙江省日前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即将开展的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据悉,黑龙江省共摸底排查出农村留守儿童62310人,其中由(外)祖父母监护的51022人,由亲戚朋友监护的1606人,无人监护的3714人,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的5968人。

  专项行动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底开展,主要包括六项任务。第一,落实监护责任,各级公安、民政等部门和基层组织要督促留守儿童父母履行监护职责。第二,落实强制报告责任,乡镇人民政府随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无人监护等处于监护困境的农村留守儿童情况。第三,落实临时监护责任,公安机关对正处于无人监护、无监护能力状态,且暂时联系不上外出务工父母的农村留守儿童,就近送至其他近亲属、福利机构临时监护。第四,落实控辍保学责任。第五,落实户口登记责任。第六,依法打击遗弃行为。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2日 16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