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开通网上申请居住证平台

2016年12月01日08: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卢国强)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申请人11月30日起可通过“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网上申请居住证,为方便申请人,警方增设257个流管站专门受理网约办理居住证业务。

  来京人员可通过互联网直接输入域名“www.bjjzzpt.com”或登录首都之窗北京市公安局官方网站,点击链接进入“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经过实名注册后,申请人即可进入“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或“申请办理居住证”平台,完成信息填写、预览确认等操作即可完成网上申请。待服务平台审核成功后,申请人可查看系统受理通知,并按“网约现场受理时间”到指定流管站或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网上申请办理居住证仅限申请人本人预约,并由申请人持相关证件证明到居住地派出所辖区内自己选定的网约受理网点办理,不接受委托代办。网上申请办理居住证预约成功后,申请人不必担心暂住证的到期问题,网约现场受理时不再审核暂住证的有效期限,即使现场受理时暂住证已过期,也视为在有效期之内。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