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河南鹤壁通报32所存安全隐患学校

李见新
2016年12月02日10:10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杨自起)日前,河南省鹤壁市教育局对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尤其是校园门岗管理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32所学校进行通报,责令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并将通报与整改情况纳入年终平安考核及评先项目中。

  鹤壁此次被通报的学校共有32所,其中,“上课期间大门不落锁或电动门不闭合”的学校有6所,“门岗保卫人员年龄超过60岁”的学校有4所,“无专职门卫由老师代替”的学校有1所,“门岗物防器械不全、不按规定摆放、缺少维护”的学校有6所,“出入登记不规范”的学校有3所,“校园监控显示有故障”的学校有8所,“门岗值班、带班人员不明确”的学校有3所,“上下学时段校门口值守工作不规范”的学校有1所。

  鹤壁市教育局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郭辉表示,在组织督促各学校认真落实以人防、技防为重点的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的同时,将把明察暗访作为一种工作常态,切实加大学校安全工作督查力度。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