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我国猝死急救成功率低于5%

2016年12月06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  (王君平、李晨玉)今天是第三十一个国际志愿者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健康时报》承办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广应急救护知识论坛”在北京举行。

  “我国对猝死急救成功率低于5%,而北欧国家高达30%。与国外相比,我国公众急救知识普及率低,掌握急救技术的群众数量依然不多。”陆军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周荣斌说,以北京为例,北京市红十字会统计显示市民接受急救培训普及的比率约为150比1,也就是说150名市民中仅有1人取得了初级急救员证。此次论坛旨在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2011年—2015年,中国红十字会“十一五”项目举办了师资培训班275期,培训师资8042人次。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6日 19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