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天津:“迎新春慈善助困”活动启动

夕颜
2016年12月06日09:45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为发挥慈善救助在社会保障中的补充作用,天津市慈善协会12月2日启动2016年“迎新春慈善助困”活动,计划救助5500户困难家庭,所需善款全部通过社会募捐筹集。活动启动首日,收到爱心单位和市民捐款共计30余万元。

  此次活动救助对象为天津市因家庭成员罹患大重病或因家庭遭遇突发变故,本年内享受政府临时救助后,生活仍有较大困难的家庭;因遭遇特殊困难,本年内享受政府临时救助后,生活仍有较大困难的孤儿、五保户、低保户、低收入户;市民政直属福利企业有特殊困难的残疾职工或其他有特殊困难的职工。救助标准为每户发放救助款和米、面、油等合计约600元。天津市慈善协会将于2017年1月13日前将救助款物发放至各区县慈善协会和直属福利企业主管部门。

  据了解,天津市“迎新春慈善助困”活动自1995年开始,截止到去年已累计发放救助款物9100余万元,救助困难家庭超过21万户。

  (夕颜)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