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扶贫奖”候选企业: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自1995年以来,工商银行始终在教育扶贫领域重点投入,先后捐款4600多万元,在定点扶贫的四川贫困地区捐建了16所希望小学、12所中小学宿舍楼、教学楼及3个塑胶操场、67所“爱心小厨房”;连续12年开展“启航工程—优秀贫困大学生资助”活动,累计资助2100多名家庭困难的大学生踏入大学校门;连续13年开展“烛光计划—优秀山村教师表彰”活动,共表彰教师1600多人次;开展了“烛光计划—优秀山村教师培训”活动,累计培训500余人;连续7年开展“新长城—工行自强班”项目,对一批刚考入高中的贫困学生资助到大学毕业;开展了有声有色的“一对一千人帮扶助学计划”,发动员工对1300多名家庭贫困的大中小学生进行结对帮扶。

2016年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工商银行正式发布了贫困家庭大学生专项招聘计划,今年招聘280名、未来五年内共招聘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到工行工作。这也意味着工商银行教育扶贫的链条从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进一步延伸至实现就业。这些教育扶贫的举措和成就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彰显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企业介绍:

工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在建设价值银行、品牌银行、绿色银行、诚信银行、和谐银行、爱心银行方面的不懈努力,2016年分别荣获“经济观察报—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风控银行”“金融时报金龙奖—年度最佳商业银行”“金融界领航中国—杰出中资银行”“银行业协会—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等多个奖项。

工商银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把握信贷投向和节奏、严控信贷风险,支持实体经济提质增效,致力普惠金融。2015年末各项贷款119,334.66亿元,增长8.23%。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3,697.29亿元,增长11.99%。文化产业贷款余额1,754.57亿元,增长14.36%。中西部地区贷款余额38,394.09亿元,增长10.02%,高于境内分行各项贷款平均增幅2.07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增加1,617亿元,增长9.4%。涉农贷款余额19,978.6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09.68亿元。成立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开展全线上信用消费贷款业务。个人金融资产质押贷款累放量为2014年的5倍,创历史最高水平。

(责编:王紫、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