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海外贡献奖”候选企业: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候选企业: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为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国际形象,塑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积极执行中央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国家总体战略,以国际化为战略目标,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

国航自觉以传播中国文化理念,塑造中国在世界上的美好形象为己任,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到经营活动中,用国航的视角与精神,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风范、讲述中国故事,建起了文化传播与交流的桥梁。

为了认真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要求,顺应行业发展趋势,面对更多旅客的实际出行需求,国航抓住了难得的发展契机,通过对客源构成、两地经济往来、市场发展趋势等方面的专业分析,制定了继续建设北京枢纽和成都区域枢纽,打造上海国际门户,以欧美市场为主,拓展亚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线的战略思路。并将2015年国际航线开航重点放在了“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国家和地区,先后开通了北京至明斯克、布达佩斯、吉隆坡、孟买、科伦坡、伊斯兰堡等航线,加密了曼谷、普吉和马尼拉航线,并继续巩固了美洲和大洋洲市场,新开了蒙特利尔、纽瓦克(纽约)、哈瓦那和奥克兰航线,加密了北京—纽约航线,让“国之交在于民之亲”成为了现实。

企业简介: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英文名称为“Air China Limited”,简称“Air China”,其前身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立于1988年。根据国务院批准通过的《民航体制改革方案》,2002年10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联合中国航空总公司和中国西南航空公司,成立了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并以联合三方的航空运输资源为基础,组建新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2004年9月30日,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作为中国航空集团控股的航空运输主业公司,国航股份在北京正式成立。2004年12月15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股票代码0753)和伦敦(交易代码AIRC)成功上市。

(责编:乔雪峰、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