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曾宪梓教育基金奖助贫困学生

2016年12月09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赵婀娜、张润芝)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2016年度优秀大学生颁奖大会暨北京大学“曾宪梓优秀教学奖”颁奖大会今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内地38所高校的1365名优秀贫困大学生获得2016年度总额682.5万元的奖学金,北京大学共16位教师获得“曾宪梓优秀教学奖”。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成立24年来,奖励资助总额逾2.5亿元人民币。

  1992年,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由全国人大原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博士捐赠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成立。基金会成立之初,为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从事师范教育,实施了“奖励优秀教师计划”。2000年起,基金会决定实施“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奖励在内地高等院校就读的优秀贫困大学生。2000年至2016年,基金会共奖励了38所内地高校优秀贫困大学生28210人,资助总额1亿多元。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9日 06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