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交警查车摔死小孩? 两造谣者被行拘

关家玉
2016年12月12日10: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12月8日下午,一则湛江霞山“交警查车拦住小孩摔死两个,民众与交警世界大战”的消息在微信上被疯狂转发。昨日,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此事件纯属谣言。目前,制造谣言的涉事者已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当天下午,两名约18岁的青年因违法驾驶电动车被要求停车配合检查,但两人冲卡逃避,并不慎摔倒。后来“交警查车摔死两小孩”的信息在微信上迅速传播。该虚假信息出笼后,湛江警方迅速展开走访摸排行动。最终锁定两名涉事者后,随即传唤其到公安部门接受讯问。

  民警提醒,编造谣言,传播谣言都是违法犯罪的行为。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一规定,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规定处置: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