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汪洋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2016年12月13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12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总结今年脱贫攻坚进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增强看齐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脱贫目标,狠抓精准扶贫落地,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建立健全扶贫责任体系、政策体系、制度体系、社会动员体系,加大投入和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脱贫攻坚取得良好开局。汪洋充分肯定2016年扶贫工作成绩。他强调,明年是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要凝心聚力,一步一个脚印地狠抓落实。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地方各级政府工作积极性,切实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地制宜、因户因人施策,重视解决影响精准的问题。要突出重点,聚焦特困地区、特困群众、特困群体,查找突出短板,集中力量攻坚。要从严考核监督,强化督查巡查,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等问题。要强化产业、就业等造血机制,改进动员和帮扶方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要推进稳定脱贫,攻坚期内对已脱贫人口继续给予适当支持,完善社保兜底政策,分步骤解决影响贫困的长期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投入,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全面提高脱贫实效。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3日 04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