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2年洪灾中岫岩县确实存在瞒报死亡人数问题

辽宁:将严肃处理瞒报责任人

2016年12月15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沈阳12月14日电  (记者何勇)12月12日,有媒体报道,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在2012年洪灾中涉嫌瞒报死亡人数。记者从鞍山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辽宁省紧急成立的调查组经过两天多的紧张工作、核查,初步认定,在2012年“8·4”洪灾中,岫岩确实存在瞒报死亡人数问题;待全部事实彻查清楚之后,将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2012年,受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8月3日至4日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辽宁中南部多地出现致灾暴雨,岫岩县、盖州市等地受灾严重。当地政府2012年8月发布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岫岩死亡5人、失踪3人。

  今年12月12日,有媒体报道,这个数字与实际死亡数字出入较大,根据当地村民给媒体寄来的死亡人员名单,共有38人在岫岩“8·4”洪灾中遇难。事件曝光后,辽宁省委、省政府立即责成鞍山市组成调查组;要求查明事实真相,如属实,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鞍山调查组于12日当天即进驻岫岩,随即展开深入彻底的调查,目前初步认定,确实存在瞒报死亡人数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5日 04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