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新闻界慈善促进会领导看望来京救治的藏区包虫病患者

冯赣勇
2016年12月15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2月12日,隆冬时节的北京寒气逼人,而武警总医院的病房里却暖意融融。这天,陪妻子来京治疗包虫病的藏族汉子塔杰,一见到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眼含热泪屈膝就要下跪,徐镱轩连忙上前将他扶起。这一幕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塔杰来自西藏那曲地区索县,包括他妻子在内的12名贫困家庭的包虫病患者,是由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发起救助,首批来京接受免费医治的藏族同胞。

  徐镱轩给包虫病患者送上新鲜的水果

  徐镱轩一行来到武警总医院普外科爱心病房内,一一看望了12名包虫病患者,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送上了新鲜的水果。“来北京还习惯吗?在医院吃住还满意吗?有什么需要一定要让领队转达给我们,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大家的要求”。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让患者感到了格外的温暖。

  包虫病患者丹增曲措绽开了笑脸

  51岁的丹增曲措,是这批患者中年龄较大的一位。她的丈夫塔杰说:“全家一共11口人,有9个孩子,其中5个还在读书,平时只靠挖虫草维持生活。5年前就已经发现妻子患有包虫病,但苦于没钱治疗,一直拖到现在。”一边是久病的妻子 ,一边是未成年的孩子,沉重的家庭负担都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身上。是新闻界慈善促进会发起的救助行动,才给他和全家带来了希望。当徐镱轩看望他妻子时,塔杰一遍遍用藏语说着“我们藏族人民感恩党,感恩政府,感恩金珠玛米(藏语“解放军”),感恩中华慈善总会,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爱心人士”。徐镱轩握着塔杰的手,向病房中的包虫病患者们说:“你们一定要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患者和家属们频频点头,每个人的眼里噙满了泪花。

  所有人竖起大拇指表达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

  据徐镱轩介绍,中华慈善总会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扶贫攻坚的号召,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的要求,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为救助对象,于2015年11月启动了“藏区千名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至今一年间,相继组织爱心医院医疗队七次赶赴西藏日喀则市萨嘎县、昂仁县,山南市措美县,那曲地区索县和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筛查包虫病患者,行程五万公里,筛查了三千余人,确诊528人。先后免费为西藏、青海的149名包虫病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其中西藏的102人,青海的47人,切切实实惠及了当地百姓。徐镱轩说,就像一首歌中所唱的那样,“真情像草原广阔,层层风雪不能阻隔”,我们与藏族同胞的心紧紧相连,永远不会被雪域高原所阻挡。包虫病患者的痛苦,我们感同身受,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真情相扶,诚心相助。大家的无私奉献,乐善好施,将化作象征吉祥幸福的格桑花,世代盛开在藏族同胞的心中。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