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安徽

重大突发事件应在24小时内发布

2016年12月20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合肥12月19日电  (记者孙振)日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对政务舆情回应机制建设、重点内容和时限等作出规定,明确对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最迟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其他政务舆情应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

  通知明确,回应内容应围绕舆论关注的焦点、热点和关键问题,实事求是、言之有据、有的放矢。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提升回应信息的到达率。各地、各部门要定期对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开展督查,将其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体系。

  此外,通知提出对六类政务舆情需重点回应,包括:对政府及其部门重大政策措施存在误解误读的,涉及公众切身利益且产生较大影响的,涉及民生领域严重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涉及突发事件处置和自然灾害应对的,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上级政府要求下级政府主动回应的政务舆情等。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0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