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四届中国企业可持续竞争力年会在京召开

2016年12月21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2月18日,第四届中国企业可持续竞争力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和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工商企业、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约150人出席会议。

  本届年会以“‘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创新升级”为主题,探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创新需求迫切的背景下,如何通过社会责任管理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会议首次使用了“社会责任+”概念,希望推动社会责任管理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融合。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讨论了“社会责任+可持续竞争力”、“社会责任+沟通创新”、“社会责任+海外社区关系”等热点话题。

  会议发布了《中国企业公众透明度报告(2016-2017)NO.3》,这是会议连续第三年发布中国200强企业透明度报告。报告从信息披露内容、公众需求回应、信息披露形式三个维度对中国200强企业的公众透明度进行了系统评价。评价指出:2016年中国200强企业公众透明度水平整体表现一般,平均分为43.70分,虽然较2015年上升7.34分,整体表现有所提升,但仍有较大上升空间。从得分分布来看,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达到“卓越”等级,等级为“良好”的企业占比23.5%,等级为“一般”的企业占比29.5%,透明度等级为“不良”的企业占比38.5%,等级为“黑箱”的企占比8.5%。

  中国企业可持续竞争力年会旨在搭建社会责任领域的高端交流平台,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理论和实践的创新。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年会促进了政府部门、国际组织、行业协会、高校机构之间的广泛交流,创新提出了“可持续竞争力”理论框架,初步培育了《中国企业公众透明度报告》、《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能力成熟度报告》等研究成果,务实研讨了“社会责任沟通创新”“企业战略公益”“互联网+社会责任管理”等热点问题。

  本次会议设置了以“责任管理创新与企业成长”为话题的圆桌讨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伟阳、北京工商大学教授郭毅、对外经贸大学研究员李丽、国机集团社会责任处处长李光等代表参加了这一环节。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