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各级妇联安置50万妇女就业

2016年12月30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李昌禹)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电视总决赛今天在济南举办,预示着由全国妇联举办的首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即将落下帷幕。记者从全国妇联获悉:今年以来,全国各级妇联开展家政服务培训70多万人次,安置妇女就业约50万人。

  今年5月,全国妇联、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选拔出31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山东阳光大姐、湖北木兰花等9支代表队27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居家老人照护三项内容,通过VCR情景挑错抢答、实操接力、辩论、现场应急情况处理等环节,全面考核巾帼家政员的职业素养。

  近年来,妇联组织把发展家政服务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培训、创建基地、打造品牌等,帮助一大批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和城镇下岗失业妇女就业。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30日 12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