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西万年回应:吴长发案公安正调查 被举报官商勾结

陈进
2017年01月09日13: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相关链接】

江西万年:神秘行宫成行贿窝点  

【环球网 记者 陈进】2016年的最后一天,江西省万年县县委宣传部就环球网近期关注的《江西万年:神秘行宫成行贿窝点仍在运转》的有关情况通过人民网给予了正面回应,回应称:万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县纪委、县公安局、县林业局等部门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对就稿件反应的吴长发涉黑有关问题,县公安局正在调查了解。

2016年12月,环球网财经根据群众举报,对江西万年不法商人设立“行宫”会所贿赂当地官员,砍伐盗卖(生态林)退耕还林进行了深入的实地采访和曝光。

据村民反应,江西万年县一个以吴长发为首的涉黑团伙勾结当地个别官员盗卖国家退耕还林生态林达65亩。并该涉黑团伙在万年县当地开设非法“行宫”,用于贿赂当地官员。虽然,11月18日晚,万年县委在被媒体曝光后决定,对被媒体曝光参与企业吃请、旅游的县森林公安局政委虞某、县森林公安局梨树坞派出所长冯某予以免职处理。然而此事并未就此平息,当地群众继续向环球网财经联名举报信,称前述涉黑团伙是采用非法手段将65亩退耕还林及所种植的生态林砍伐盗卖一空。此外,该团伙用于贿赂的“行宫”仍在继续“工作”。

去年12月30日环球网将上述举报情况详细曝光后。次日,万年县县委宣传部在元旦假期紧急澄清,并明确表示,建设中的上饶至万年高速公路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位于裴梅镇富林村委会坂背村小组的中铁十七局B2标项目部拌和站、料场及施工便道,共占地80.8亩,国土部门办理了临时用地手续,其中退耕还林地占用38.5亩,在县林业部门办理了临时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手续,退耕还林政策性补贴70840元已全额缴回财政,以保证项目使用期满后在原址恢复植被造林。

就稿件反应的吴长发涉黑有关问题,该回应强调,县公安局正在调查了解。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