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心悦行动,陪你勇敢”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慈善晚会在京举行

2017年01月13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晚,由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心悦行动,陪你勇敢”主题慈善晚会在北京举行,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戴相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影视频道总监张明亮,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迎,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施建农,河北滦平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关正强等四百多位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慈善盛典。

  “慈善事业的发展程度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发展慈善事业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慈善事业对社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政府职能的有力补充,全社会都应大力倡导慈善事业的发展,丰盛基金会把关注点放在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这一问题上,同时侧重偏远落后地区的留守孤残儿童,并从培养老师入手,实现帮助孩子的目的,这是非常有创新精神的,非常值得肯定的做法。”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戴相龙致辞指出,我们现在讲的生态社会,其实正是要回归到人本身,关注每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戴相龙先生最后希望基金会继续扎扎实实开展公益项目,为孩子们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

  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文柱用“发心纯正,定位精准,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四句话总结了丰盛基金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总结道:一是发心纯正。我们做公益项目没有任何私心杂念,没有任何商业利益关联,没有一分钱的利益输送,不求任何回报。二是定位精准。地域定位国家级贫困县,尤其是大西北、大西南和贫困山区。人群定位6至16岁,尤其关注独儿、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和残疾人家庭的孩子。三是重点突出。在帮助解决中小学生学习生活困难的同时,重点帮助他们解决心理上的问题,给他们营造一个阳光向上的学习成长环境。四是目的明确。即经过3至5年的项目实施,摸索出一套适合农村贫困地区心理教育的模式,编写出一套简明实用的心理教育教材,争取在全国推广。

  高理事长介绍说,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10月19日,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聚焦“6-16周岁”群体心理健康问题,其品牌项目“心悦行动”实施地区有河北滦平、新疆北屯及云南宁洱三地,2016年共支出善款项195.77万元,共开设“心悦课堂”64学时,为600余名一线教师提供了心理疏导培训课程;捐赠“心悦悦读”课外图书25万余册,发放“心悦教师奖”奖金10万元,“心悦奖学金”10万元,建设“心悦互动乐园”两所。

  高文柱理事长给拍得者颁发感谢状

  作为合作方代表,河北滦平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关正强在晚会上发言,他说:心悦行动项目以改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为使命,定位清晰,目标明确,不仅有物质投入还有课程培训,收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新的一年里,滦平县教育体育局将继续全力配合基金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共同推动滦平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晚会上,“心悦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北京市丰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文柱、农工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迎、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施建农、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影视频道总监张明亮等领导同志共同为“心悦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施建农代表领导们发言,他回顾了自己投身心理研究领域的成长历程,用自己多年的经验向大家阐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孩子而言,如何让他们积极乐观的成长,是整个社会繁荣昌盛的基础,也是心悦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成立的根本与追求的方向。

  河北滦平少年儿童表演节目

  来自北京中关村第二实验小学的心理教师李薇老师以《沙子老师》为题分享了一个发生在教学工作中的真实的故事,以此体现了心理疏导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由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出品的电影《心·悦》也在晚会上进行了首次发布,影片以山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感动了现场所有的嘉宾。截止到晚会结束,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共筹集爱心人士的善款5307694元,“心悦行动”项目将在2017年把心理健康教育的种子播撒向更多地方,为更多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