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人物

慈善家眼中的2017

中国慈善联合会
2017年01月13日08:21 |
小字号

  把脉大势,预见未来。新年伊始,中国慈善联合会与新华网等联袂发起“2017慈善趋势百人谈”,广邀各路慈善英雄豪杰、有识之士,对中国和全球慈善前景和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分析,展望建议。来看看中国慈善家们对2017慈善蓝图的描绘!

  王健林→万达集团董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创新是社会进步、企业发展的动力,做慈善也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通过创新慈善思维、慈善模式、慈善方法,不仅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让慈善阳光温暖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牛根生→蒙牛集团创始人、老牛基金会创始人、荣誉会长、中慈联副会长

  慈善大时代正在到来!五大趋势:一是主体大众化。人人慈善的大气候逐渐形成,企业家兼职慈善家成为路标;二是范围全球化。慈善对象超越国界,慈善组织结成跨国联合体;三是工具互联化。互联网+深入慈善领域;四是内容跨界化。既可以用非营利模式做慈善,也可以用回报模式做慈善;五是机制生态化。慈善生态圈正在形成。

  杨澜→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春风化雨,大爱无疆。

  黄如论→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中慈联副会长

  善乃人性光辉,慈为人间至情,慈生我心,善行天下,爱心广济,共筑和谐。

  王振滔→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六十年一甲子、三十年一大运。爱是一个时代的主旋律,爱是一个国家的新动力。未来的中国,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也是发展慈善事业的黄金时期。“慈者,爱也,善者,心也。”慈善不是有钱人的专利,而是有心人的专利。在新的一年,我将用心经营好人生的终身事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为中国慈善事业积蓄能量,让爱心接力传遍祖国大地,让良知之火闪耀大江南北。向上向善,因爱同行。让爱的阳光洒满华夏大地!

  古润金→太平绅士、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丹斯里皇室拿督

  2016年随着《慈善法》出台,社会组织数量快速增长,在新的制度背景和行业环境下,公益行业改革创新势在必行。作为一家走了23年慈善路的爱心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公益理念,借助中国公益平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推动“华人世界和谐共进”。

  卢德之→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2017年,随着相关法律法规地陆续出台或落实,中国慈善事业将进入了法治化和规范化发展的新时期。我们激情不减,矢志不渝,但会更多地增添成熟与理性,社会各界将勠力同心,共同发展,更是共同创造21世纪慈善的新事业和新世界。我真诚地希望,慈善不仅是我们慈善人的事业,也是每个中国人的生活,更是至善追求者的精神信仰。

  朱剑敏→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2016年是中国慈善事业关键的一年,《慈善法》的颁布、实施,为慈善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和强力保障,同时规范了慈善行为,对基金会开展慈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2017年,碧桂园将秉承“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奋斗,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行动,扎实推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技能培训,让贫困人口通过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精准脱贫。2017年,碧桂园将通过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参与慈善事业,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杨勋→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随着2016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正式施行,将把整个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和社会治理推向新的一个时代,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随着我国慈善氛围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而真维斯则希望做得更多、走得更远。我们坚守“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的企业理念,希望借此机会与真维斯有共同理念的朋友,共同推进全社会对公益慈善的关注,激发全社会的公益慈善热情!我相信,有企业的参与、社会的关注,爱心将更有力量、社会将更加和谐美好!相信2017年中国的慈善事业,必将迎来新的繁荣与发展。

  张凌霄→京师律师事务所主任

  长期以来,中国慈善事业存在不少问题,慈善意识淡薄、法制不健全等等,但这一切都将在《慈善法》出台后逐步画上句号。《慈善法》是一部慈善事业的基本法,将会对慈善事业的有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回望过去,展望2017,中国以法促善、依法治善、公益事业的春天来了!

  陈忠伟→恒源祥集团总经理

  过去的2016年,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进入“依法行善”的第一年。我们相信2017年一定是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同时这一年也是恒源祥集团的90周年。我们会在慈善法的规范下继续履行恒源祥的企业社会责任,继续拿出利润的10%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我们将持续投入关爱孤残儿童的“恒爱行动”、关注青年成长成才的“青年恒好”等公益慈善项目。

  宗庆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6年是中国慈善事业关键的一年,《慈善法》的颁布、实施,为慈善事业发展奠定了最坚定的基础和保障。2017年,娃哈哈将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实业,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我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共同努力,壮大慈善事业,通过产业报国、精准扶贫,既要资助丧失能力的群体,更要帮助贫困地区投资、培育“造血功能”,让贫困人口通过辛勤劳动实现永久脱贫。也希望通过社会监督,让社会公众的每一份善心得到最好的表达,每一分善款发挥最大的作用。

  周希俭→中脉公益基金会主席

  2016年,中脉公益基金会完成了400所朝阳卫生室(保健室)、18所安全体验教室和8所中脉朝阳学校的建设;通过安全自护嘉年华活动为45万名孩子的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通过家基金、慈孝行等项目,我们的志愿者为身处困境的儿童、老人和家庭提供服务9218小时,行程32.7万公里,帮扶了275个贫困家庭,发放救济金729万元;启动了“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积极关注女性健康。2017年,中脉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围绕“一老一小一发展”的核心战略,专业、专注、专情地投入公益事业,让爱越分越多!公益的路上我在,希望你也在!

  崔根良→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中国传统道德中,早就存在着慈善的文化基因。“德之不厚,行之不远。”亨通创立25年来,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将回馈社会作为始终不渝的价值理念,成立亨通慈善基金会并致力于教育、济困、安老、助残、救灾等慈善公益事业。慈心为民,善举济世。一个优秀企业在发展好自身做强做大的同时,也要重视社会效益,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公民。2017年,期待与更多企业携手并肩,共担社会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助力公益慈善,致力精准扶贫,让亿万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让全面小康的梦想照进现实。

  楼永良→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7年,世界在变化,我们没有变。我们将继续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在经济新常态下求发展。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我们将一如既往,真心真诚地做好每一件善事。因为,对于中天来说,慈善,已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成为中天在冬天里成长的内在动力之一。2017年,是慈善法生效实行的第二年,我们愿意和同行们一起,把慈善法的温暖放大,辐射到更多需要关爱的人的身上,让世界变得更加温暖。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