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朗读者》: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平等的朗读机会

2017年01月1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朗读亭计划启动现场。

  朗读亭计划启动现场。

   一提到朗读,就会让人想到,校园里孩子们拿着课本朗读一篇篇课文的画面。可以说是朗读帮大家开启了认识世界的大门,为每一个孩子铺就了看这个世界的道路。1月18日,在北汽新能源的支持下,央视《朗读者》启动朗读亭计划。与此同时董卿作为节目的制作人和主持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目前,国家图书馆门口已经设立了第一座“朗读亭”,让更多人在步伐匆忙的日子里暂停一下,走进“朗读亭”,感受文字的力量,表达内心的情感,并且之后还会在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设立“朗读亭”。

   《朗读者》是一档全新的大型文化类节目,它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用文学和艺术的感染力满足观众的情感诉求。富有经历的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和不期而遇的平凡素人相互交织,描绘中国人具有时代特征的生活画卷。节目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同时为社会主义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树立与践行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正如央视资产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说:“《朗读者》的出现绝对不是孤立的,中国的电视节目太需要一档有文化价值的节目来滋润我们的心田。《朗读者》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来朗诵出文字背后的价值。”

   《朗读者》制作人和主持人董卿表示,朗读帮我们开启了认识世界的大门,每一个孩子都要出发去看看这个世界,而朗读就是脚下最好的道路。所以希望朗读亭能走进孩子们的生活,让更多渴望朗读的孩子能够满足愿望。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