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又见暖心的喜报

乔  攀   步丰峰
2017年01月22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春节未至,鞭炮声响。1月15日早晨,河北省沙河市东冯村村民正在家里忙着准备年货,突然听到了一阵阵鞭炮声响。一打听,原来是市里和镇里为立功战士任瑞鬲家送喜报来了!

  在隆隆鞭炮声中,沙河市人武部政委刘松峰一行端着喜报牌匾、带着慰问品,在村干部的指引下,径直向立功战士任瑞鬲家走去。

  元旦前后,沙河市人武部就陆续接到部队寄来的立功喜报,表彰沙河籍子弟兵在部队立功受奖。“喜报虽小,但却是沙河籍子弟兵和沙河市的荣誉,要借送喜报的机会,对本市立功战士和军人家庭进行大力表彰。”刘松峰介绍,按照上级领导指示精神,人武部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并达成共识:第一,喜报不仅要送,而且要热热闹闹地送;第二,要给予立功战士家庭一定的物质奖励,新春将至,为立功战士家庭适当置办一些年货;第三,为2016年度入伍新兵悬挂“光荣军属”牌,并对全市所有军烈家属家中悬挂的“光荣军属”牌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凡是过去漏发或者破损的一律重新补挂;第四,设计印制8000套带有拥军特色的春联、门神和年画,免费向军烈家庭及适龄青年家庭发放。

  村民们看到这一场景,纷纷感叹“部队当兵就是好,立功受奖了全家都跟着光荣!咱们村也光荣啊!”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2日 06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