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苏两男子冰冷河水中勇救轻生女

万凌云
2017年01月26日09:0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国禹 记者 万凌云) 24日上午10时许,丹阳金满楼月亮岛河边,一名大约50岁的女子跳河轻生,丹阳城管局园林处看护队员工陈建军和另外一名路过男子,冒险跳入河中奋力营救。随后,在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协助下,该轻生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听说有人落水,两路人跳河救人

  “不好了,有人跳河了,快来救人啊……”当天上午10时许,正在月亮岛看护景观灯的53岁的园林处员工陈建军一听到有人轻生,就迅速跑向出事地点。只见一名身穿羽绒服的中年女子正在河中漂浮,离河岸约有五六米远,两手在水面上不停地拍打着,随时都有沉下去的危险。

  危急时刻,陈师傅顾不得多想,匆匆脱掉外套和皮鞋,只剩下一条短裤,就直接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奋力游向女子。与此同时,一位路过男子看到这一幕也脱掉衣裤,跳下河朝女子游去。

  然而,当陈师傅和该男子游近女子身边,正准备将女子拖向河岸时,该女子突然情绪失控,拼命喊道“不要救我,不要救我,让我死……”并很快挣脱开来。此时因为她身上的羽绒服已浸透水,加上女子不配合,身子开始下沉。

  救生绳系在女子身上,女子得救

  在这紧要关头,丹阳和平桥派出所民警携带着救生衣和绳索等装备迅速赶到了现场,随即将救生衣和绳索扔下去。面对这些救生设备,陈师傅和男子根本没时间穿上救生衣,迅速接过绳索,后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绳索系在女子身上。

  约10分钟后,在民警和随后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该女子终于被救上了岸,并当即被送往丹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见轻生女子被送医院后,嘴唇早已冻得发紫、身子不时打着冷颤的陈师傅和那名热心男子,却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随后,记者从丹阳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获悉,当天经过医院观察治疗,约2小时后,该女子身体逐渐恢复,并在家人的陪同下返家。

  “其实我也怕冷,但当时根本就想不到冷,现在人救起来就好,人没事就好……”25日采访时,朴实、憨厚的陈建军师傅坦言道,今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自己还是会这么做。25日,记者又从丹阳城管局园林处了解到,当园林处有关负责人获知陈师傅的见义勇为事迹后,还上门看望和慰问了陈师傅。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