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幼童高速突发急病 警车打通生命通道

张丹羊
2017年02月04日10: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新春走基层 岗位一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连日来,随着返程车流高峰杀到,身着荧光绿制服的交警们或疏导,或处理事故,或换胎,或救助群众,在茫茫车流中忙个不停,守护大家出行平安。

  前日17时30分左右,广州交警高速二大队接110报警。一名市民称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南行北兴路段,其2岁大的孩子突发急病、全身抽搐,但车流太大其车辆通行缓慢,所以向民警求助。接报后交警指挥中心立即联系距离最近的京珠中队路面巡逻民警,民警马上就找到了求助的驾驶员。

  见孩子病情较急,民警让驾驶员驾车跟随警车,由他驾驶警车通过应急车道将其带到最近医院。随后,民警一边驾车一边鸣笛,约15分钟后将驾驶员带至北兴医院。

  遇爆胎司机干着急

  巡逻民警分工换胎

  2月1日10时10分,几名民警巡逻至广深南行K9+900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靠在应急车道。经询问,该车左后轮爆胎,车上三人均不擅长换胎。四名民警立即分工合作,一人指挥车上人员往安全区域撤离,一人在车后方指挥车流避让,一人帮车辆换胎,还有一人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工作。仅10分钟左右,换胎工作迅速完成。

  2月3日凌晨5时许,民警巡逻至南沙港快速路南行6公里处,发现一辆小车停在快车道,开着双闪。民警上前询问,原来是小车左前胎爆胎,司机不会换胎,只能焦急等待救援。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为其换好轮胎。

  高速路上车辆故障

  民警助推车至路肩

  2月2日22时许,民警巡逻至北二环高速东行24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客车停在行车道上。为避免发生事故,民警做好防护后下车和驾驶员一同推动车辆至路肩安全区域,做好警示措施后让驾驶员到隔离护栏外耐心等待拯救车。

  1月31日9时45分左右,民警巡逻至广深高速北行3公里处时,发现快车道有一辆小客车发生故障,情况紧急。三名交警立即分工合作,一人把警车停靠在故障车辆后方,摆放反光锥,指挥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做好安全防护,另外两名民警与小客车乘客一起把车辆推至路肩安全区域。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