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列车长垫付乘客失款(悉心送服务  温暖春运路)

本报记者  杨明方
2017年02月06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春运,从北京返抵乌鲁木齐的Z69次列车上,发生了一件正能量满满的事儿。

  Z69次列车从甘肃柳园站驶出不久,当班列车长杨娟接到12306客服电话:深夜两点从武威下车的乘客张女士反映,她回家过年带在身上的800元钱掉在列车上了。杨娟和当班列车员王林林马上通知乘警,并到1号中铺仔细查看。最后在卧铺的隔板缝隙里找到了。

  “乘客丢失在列车上的物品,按照惯例应该交给下一个车站,由失主自行领取。”列车长何海斌说,但考虑到正值春节,失主心情急切,他和列车乘警商量后决定:在确认乘客身份的前提下,以微信转账方式把钱转给失主。中午12点多,张女士就收到了微信转账。从接到客服电话到事情最终的解决,不到两小时。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6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