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刘警长护航旅途平安(悉心送服务  温暖春运路)

王明峰  王晓丹
2017年02月06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49岁的刘剑平,是成都铁路公安处绵阳车站派出所高铁警务区的警长。为了成绵乐高铁的安全运行,刘剑平每天都在他管辖的34.815公里的高铁线路上奔波和忙碌着。从普通的铁路民警到高铁线路民警,刘剑平说,转变的除了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还要求民警有更强的责任心和更好地为沿线群众办事的意识。

  为了尽快掌握管辖的线路情况,刘剑平没少吃苦头,硬是靠着两只脚在线路上来回巡查,遇到丘陵隧道就绕着走上一圈,碰到荆棘沟壑就摸爬滚打。今年春运,刘剑平所在的绵阳车站派出所有57名线路民警和48名护路巡防队员一直坚守在70公里铁路线路上,用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守护着一份沉甸甸的旅途平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6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