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上海市高院

成立诉讼服务中心

2017年02月08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2月7日电  (记者郝洪)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6日正式投入运行。

  该诉讼服务中心内开辟调解室、律师阅卷室、休息室等专门区域,电子查询、互联网接入、诉讼服务二维码等一应俱全,同时实现了窗口录音录像全覆盖。全面开通了登记立案、诉调对接、司法辅助、判后答疑、法律援助、静态证据调查、保全办理等各项服务功能。诉讼服务中心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拓展信息化应用范围,运用“互联网+”理念,推动诉讼服务线上线下结合,实现网上信息技术服务与窗口传统服务的无缝对接,切实减轻群众诉累。

  上海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起步于2005年,此后经历了起步探索、加速发展、飞跃提升、升级版建设四个阶段。目前,全市法院均建立了诉讼服务中心,上海法院“全方位、零距离、无障碍”诉讼服务体系建成,12368诉讼服务平台、律师服务平台和诉讼服务中心已成为上海法院服务人民群众诉讼的三张“名片”。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8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