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南昌外来务工人员欢度元宵节

2017年02月10日1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2月9日电  (记者吴齐强)江西南昌9日举行“我爱美丽南昌 共筑幸福家园”与外来务工人员共度元宵佳节活动。舞龙舞狮、灯彩表演、戏曲舞蹈等节目,丰富了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传统剪纸、脸谱绘画、灯笼绘制、手工汤圆等非遗互动体验,以及猜灯谜、套圈、画鼻子等游艺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与家人其乐融融。南昌市和东湖区文化部门还送来了食用油、汤圆,让他们感受到浓浓暖意。

  10余年来,南昌围绕“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每逢传统节日,举办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这个特殊群体,南昌将其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大力开展送演出、送服务、送培训、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主题活动,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对城市的归属感。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0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