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宁夏建成省级智慧急救平台

2017年02月1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2月12日电  (记者刘峰)记者今天获悉:宁夏卫计委打破地域限制、打破利益分割、优化急救资源,建设省级120一体化智慧指挥急救平台系统,将逐步实现区、市、县(市、区)、乡(镇)的院前急救网络覆盖,为全区群众提供专业化、标准化、人性化的优质急救服务。

  该系统利用云技术,实现资源共享,采用分布式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平台架构进行建设,形成1个区中心、5个地市中心、34个急救分站、123辆救护车的覆盖全区的急救网络指挥体系。平台服务可覆盖全区660多万人口,支持120人同时拨打120电话呼救不占线。该平台的上线营运,大大降低了欠发达地区120急救网络建设的投入成本,让救护车从“裸奔”变为集无线、视频、通讯等一体的信息化智慧救护车单。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3日 08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