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十万现金 微信找回(悉心送服务  温暖春运路)

本报记者 付  文
2017年02月13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佘车长,今天还在值班吧,祝您元宵节快乐。”2月11日下午,武汉客运段G527次列车长佘桂宝收到了旅客李铭发来的祝福短信。

  李铭常年在北京打工搞装修,不久前他带着辛苦攒下的10万块钱乘火车。由于列车到达许昌东站时将近晚上10点,迷迷糊糊的李铭把行李架的箱子一拿就下了车,却把装有现金的塑料袋忘在了车上。回家路上,李铭突然想起钱落在了车上。手足无措中,他记起上车时列车长曾让自己扫过一个“凤舞楚天高铁乘务队”二维码,于是赶紧发微信求助。

  公众号服务人员接到信息后,立即通知了列车长佘桂宝。她迅速赶至李铭座位处,发现了塑料袋。积蓄失而复得,李铭激动得喜极而泣,对佘桂宝止不住地道谢。跟李铭类似的失主很多,据武汉客运段相关人士表示,自去年至今,该段在列车上累计捡拾现金超过100万元,迄今为止已捡拾各类贵重物品等折合人民币超过1000万元。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3日 08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