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为全天候服务点赞(夜语)

鲁  平
2017年02月17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长期以来,一些政府部门的服务窗口,在为民服务时也是尽心尽力、恪尽职守,但居民办事还是有很多不方便之处。比如,不动产登记、社保医保、公积金等部门,是居民办事较为密集频繁的地方,但这些部门往往作息时间和百姓同步,你上班我也上班、你休我也休,让居民办事挠头。

  沈阳自我加压,三大政务服务窗口实行一周七天工作制,且取消午休,收获的赞许超出预料。

  为民服务就应该全天候。政府部门一个创新举措,带来的是居民莫大的便利与获得感。当前,全国各地正在进行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改革,有宏伟创举、体制机制的全面创新,亦有一点一地的微观创新创造。只要有利于发展生产力,可以促进社会的进步,可以提高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就应该大胆去实践、去探索,用干部的付出换取百姓的获得感。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7日 04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