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关牧村夫妇国华纪念中学开讲  鼓励学生看见阳光传递关爱

2017年02月18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2月18日上午8时15分,关牧村夫妇在国华纪念中学师生们的掌声中走进讲堂,为同学们开讲。

据悉,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在参观碧桂园总部时,在与杨国强的交谈中得知国华的故事,于是起意,走进校园,为国华纪念中学的同学们做演讲。

国华纪念中学坐落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是碧桂园控股集团公司创始人杨国强于2002年捐资,依法兴办的全国第一所纯慈善、全免费、全寄宿民办高级中学,面向全国每年招收200名家庭生活贫困,学习成绩优异,素质超群的初中毕业生。

关牧村在得知这里学生的情况后,为了和学生们拉近距离,她从自身青少年时期的艰苦经历讲起,“无论是童年,还是青少年时期,我都度过了一段艰难的岁月,我知道同学们也有着相似的经历。但是我要和大家说,不要去关注负面的事情,要多看正面的,要看到阳光。”她激励同学们要珍惜今天,乐观阳光的迎接明天。

在分享三十多年的演艺生涯时,关牧村回忆起到处演出慰问的经历,有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工人顶着烈日排队找她签名、有西沙群岛的戍边战士和她留影、有一直追随她的歌迷们的坚持……关牧村说“喉咙长在自己身上,但是艺术生命存活在观众之中”,现场响起了学生们的掌声。此时关牧村现场清唱了《忘不了 草原》。演唱过后,关牧村告诉学生们,“要好好记得其他人对你的关爱,要传递这份爱,要感恩的包容这个世界。”

关牧村多年来一直默默的资助着贫困学生,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她曾经捐助过得学生工作以后也在资助其他的贫困生,这种爱心在一代代的传递着,她说“杨主席的情怀与爱是如此的深厚,你们要好好的学习,将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就在关牧村到来之前几日,碧桂园集团捐赠善款1亿元人民币启动“惠妍教育助学基金”,该项目启动暨顺德(北滘)公益助学善款捐赠仪式在北滘镇广教小学礼堂举行。杨国强和其女儿杨惠妍计划每年出资1000万元,以精准教育扶贫为主,资助当地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支持顺德区公益教育事业发展。

演讲结束前,关牧村夫妇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多情的土地》,可谓是妇唱夫随,伉俪情深。

今年8月,国华纪念中学将迎来建校15周年,届时,国华将举行系列的纪念活动,总结15年来取得的成就,同时,展望国华“教育乌托邦”的未来。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