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售票员20秒卖出一张票(悉心送服务  温暖春运路)

本报记者  王明峰
2017年02月20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要想作为一名合格的售票员,首先就要学会忍耐。”这是成都铁路局达州火车站售票员杨丽森常讲的话。

  在售票房,正在工作的杨丽森不停地敲打着键盘,询问目的地、告知票价、收钱、验钞、出票、找零,动作流畅。上午11点,上班已4个小时,售出了700多张票,相当于20秒左右就售出一张票。

  春运期间,原本每天半个小时的用餐时间缩短到10分钟,高强度的工作常常累得杨丽森腰酸背痛。

  部门领导介绍,杨丽森对旅客细致耐心,自2014年调入达州站以来,从来没有被投诉过,每个月售票数量都是名列前茅。

  杨丽森从事铁路售票工作以来,每年春节都在售票台上度过。“在旅客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必须选择旅客,这是职责所在。”杨丽森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0日 08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