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志愿服务 共筑中国梦”365特别推荐:吴成

2017年02月20日11:05 | 来源:中国志愿
小字号

  吴成,男,192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44年参加新四军,在革命战争中两次负伤,失去右下臂。1952年,响应毛泽东主席“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走进学校、工厂,面向广大青少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作革命传统报告、讲爱国主义故事,2000年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始了红色文化教育志愿者的耕耘之路。

  64年来,吴成始终坚定“为了红旗飘万代,重在教育下一代”的信念,一次又一次地站在公益讲台上,以自己亲身经历为素材背景,讲述革命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他的演讲生动鲜活,感情真挚,深受人民群众欢迎。为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革命历史,他用剩下的一只左手整理写下了革命史料、报告讲稿100多万字,回信4000多封。他先后担任80多所大中小学校外辅导员,在全国各地义务作革命传统教育报告6000多场,听众达500多万人次,收到青少年来信3000多封。64年来,他从未因病痛耽误过一次教育公益活动。离休后,他更是把全部精力都花在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活动上,自费4万多元,在家里仅40平方米的阁楼上创办了“家庭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展示亲自收集整理的3万多件革命史料和文物,并亲手撰写15万字的说明和简介,接待青少年参观,还亲自讲解,成为全国自办“家庭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第一人”。

  64年来,吴成先后荣获解放奖章、“中国好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2016年“四个100”最美志愿者 “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省十佳志愿者校外辅导员”等近百项荣誉称号。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