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防治儿童哮喘行动计划启动

2017年02月21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王君平)2月19日,由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等共同主办的首个儿童哮喘行动计划在京启动。此计划通过创新传统和“互联网+”技术,促进医患共同参与,实现哮喘病人的有效管理,并惠及全国600多万哮喘患儿。

  哮喘是儿童最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之一,我国目前约有哮喘患儿600多万,然而,接近30%的儿童哮喘没有得到及时诊断,近半数哮喘患儿病情未能得到有效控制。

  中国儿童哮喘行动计划以创新传统纸质版和手机应用程序两者为工具,明确了儿童哮喘的规范管理方案,为患者诊疗和家庭管理提供了标准化、个性化依据,帮助患儿更好地控制病情,提高生命质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1日 16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