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及时雨”改变了我一家

玉林师范学院  黄和兰
2017年02月2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家在广西一个偏远小山村,种田是唯一收入来源。2011年,我考上县里重点中学,爸爸东家求西家借地凑了600多元送我上学。

  上学之初,每天晚自习后,我就淘宝似的到垃圾筐里找废品去卖。

  不久,班主任悄悄递给我一张纸,是贫困生助学金申请表。我顺利得到了贫困生补助,全家都很兴奋,这对我们家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啊。首先考虑到年迈的奶奶,她冬天常生冻疮,就为她新置了一床厚实的被褥,然后给爸爸买了药,剩下的做生活费。

  爸爸身体一天天好起来,还找到了工作。我们家的状况,因这一场“及时雨”改变了。

  在求学生涯中,我依靠国家资助一路前行。我从未忘记这份关怀与帮助,每一次感激的泪水,都会冲刷掉我的自卑,每一次受到关爱,都让我感到踏实。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1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