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全国“最美青春故事”选出百名团干和百名团员青年

2017年02月21日08:4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共青团中央启动“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以来,全团已有20余万名专兼职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超过1700余万名。日前,经过层层推选,100名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中作出优异成绩的团干部,100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团员青年,最终入选全国“最美青春故事”。

  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是共青团改革的标志性、牵动性举措,旨在推动团干部大部分工作时间到青年中去,直接面向青年开展联系服务引导工作。为加强工作中典型的发掘宣传,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团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带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建功“十三五”、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去年9月起,全团部署开展了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最美青春故事”分享活动。

  经过团员青年推荐、先进事迹分享、县市省逐级推选,从4.8万名县级、8503名地市级、812名省级“最美青春故事”入选者中,产生了158名团干部候选人和162名团员青年候选人进入全国评审。经过评审,白玉洁等100名团干部、陈楠等100名团员青年入选全国“最美青春故事”。入选的团干部,能够与普通青年建立密切联系,帮助青年解决思想困惑,克服现实困难,成为了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入选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改革、投身脱贫攻坚、热心公益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青春故事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充分展现了当代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正确价值追求和良好精神风貌。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