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粗心乘客报“假警” 细心铁警寻失物

2017年02月21日09:0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赵忠刚 赵波)“警察同志,不好了。我的一个行李在高铁列车上被别人偷走了,快点帮我找一找。”一名旅客急匆匆地来到枣庄站派出所报案。

  2月19日15时许,枣庄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待了3名旅客(一对年轻夫妻带着3岁的孩子),他们称自己的一个行李箱在高铁列车上被别人偷走了。经过民警耐心询问,民警了解到男子姓上官,带妻儿从广州休假后乘坐G130次列车返回枣庄,在枣庄站下车时,他先把一个大旅行箱放在车厢门口,又返回座位上继续拿其他行李,再来到车厢门口时却发现行李箱不见了。这时大部分旅客都已下车,这家人赶紧下车跑到出站口寻找行李箱,却一直没有找到,所以来到派出所报案。

  经过调取视频录像,民警认为行李箱被盗的可能性很小,于是就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G130的列车长,请求帮忙查寻。最终在车厢门口存放大件行李箱处找到了该行李箱。原来,在列车进站前,乘务员在车门旁发现了这个行李箱,询问周边旅客后却无人认领,为了避免通道堵塞,便将行李箱拿到了大件行李存放处,而上官一家却误认为行李箱已被人拿走,所以就急着下车寻找。

  经过各方努力,这个“被盗”的行李箱经过“枣庄-北京南-枣庄”的漫长旅程,终于在当天晚上22时20分又回到了上官一家的手里。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