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控烟协会抽样调查显示

超九成人支持室内禁烟

2017年02月2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王君平)2月23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在京发布了《10城市公众对公共场所室内全面禁烟态度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二手烟有害健康知晓率为95.2%,92%的公众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烟。

  2014年11月,全国《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公开征求意见。2016年,《条例》被列入政府立法计划,但仍未出台。

  2016年10月—12月,中国控烟协会选取北京、上海、西安、呼和浩特、哈尔滨等10个城市的11523名公众进行问卷调查。调查表明公众对室内无烟环境的满意度普遍较低,其中公共场所最低为49.3%,工作场所为64.4%,公共交通工具内为69.0%,表明公众普遍渴望无烟环境。中国控烟协会高级顾问许桂华说,全国公共场所控烟条例的立法时机已经成熟,应早日尽快出台。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4日 08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