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强化快递员交通安全意识(百姓关注)

2017年02月28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期,笔者小区里有3位居民外出买菜或散步时,在人行道上被快递三轮车撞倒,遭遇不同程度损伤,有的衣服摔破手掌挫伤,最严重的造成粉碎性骨折。

  时下,快递成为居民日常生活的服务项目之一,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快递员忙碌的身影。快递人员为了多拉快跑,不顾交通安全赶时间,有的在马路上逆向行驶、闯红灯,令人提心吊胆;有的快递员一边在人行道上行驶,一边寻找客户的门牌号码,一些行人避让不及,小摩擦不少,险象环生。

  呼吁快递企业在聘用快递人员时,应进行交通安全方面的培训,平时要加强安全教育,并将此纳入业绩考核内容。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快递员的管理,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严肃处理。

  上海静安区  沈顺南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8日 20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