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央文明办发布2月好人榜

2017年03月05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合肥3月3日电  (记者刘美子)在第五十四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央文明办在安徽宣城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5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至此,在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产生的“中国好人”已突破1万名。万名“中国好人”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崭新精神风貌,推动形成了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

  在中国文明网好人好事线索推荐平台,留言已经超过1318万条。自2008年5月以来,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动网友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线索,每月推举出100名“中国好人”。活动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立足城乡基层,始终紧紧围绕“群星灿烂”做文章,举荐发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善行义举,弘扬普通人身上的真善美和正能量,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另据了解,中央文明办同时在宣城召开座谈会,交流“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做法经验,研讨好人现象、好人精神、好人文化,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一步形成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推动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精神文明氛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5日 04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