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成都 今年确保贫困人口全脱贫

2017年03月1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3月9日电  (记者梁小琴)新的一年,成都将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新建贫困村农业园区32个,完成易地搬迁贫困群众10794人,确保余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不仅要让贫困户搬得出,还要想方设法让他们住得稳、能发展。”成都市长罗强说。

  成都市级财政去年对31个贫困村每村给予30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基础设施完善、主导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提升。同时,成都市级财政每年安排扶贫专项资金5000万元,推动贫困村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培育发展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到贫困村建种养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0日 18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