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九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开幕

2017年03月27日12:0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3月25日上午,为期一个月的第九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暨2017旅游目的地网络营销大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网络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旅游局共同主办,温州市旅游局和浙江省旅游信息中心联合承办。大会邀请了国内外旅游信息化和旅游新媒体营销的各级领导、行业专家、业界精英、学界翘楚、研究团体和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和旅游新媒体、智慧旅游服务商等共300余人齐聚温州,共同探讨大数据在旅游行业的创新性应用、互联网营销的发展趋势,探索新常态下智慧旅游发展的新路径,研究如何利用大数据助推旅游目的地营销和全域旅游发展。

会上发布了《浙江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指南》,明确了浙江省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的目标和原则,对建设方向、内容和过程做出总体要求和建议。引导和规范浙江省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向着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发展。

据了解,温州作为全国首批智慧旅游试点城市,早在几年前就率先启动智慧旅游大数据建设工作。2016年,温州“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中心可以随时连线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各大景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实现景区管理、决策、调度指挥与营销、服务等多位一体,通过对相关资源的进一步优化整合,打破粗放低效的旅游服务格局,实现“管理创新、服务全覆盖、产业融合”的建设局面,助力温州形成全景、全时、全业、全民的全域旅游建设局面。为旅游行业管理、目的地精准营销提供数据支撑,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公共信息服务。

据介绍,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是迄今为止我国起步最早、持续最长、影响最广的基于互联网的旅游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八届,具有广泛的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已成为全国各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旅游企业、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等单位交流经验、展示智慧旅游发展成果、发布信息化技术新产品、招徕旅游客源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本届网络旅游节在旅游数据应用、营销创新、政务创播、融合发展、技术展示、旅游惠民等方面作出新的尝试,推出了“2017旅游目的地网络营销大会”、 “支付宝-口碑—温州旅游版”上线、智慧旅游技术展、温州旅游特惠月、“中国旅游自媒体、政务新媒体走进温州”采风等一系列活动,在进一步提升大会专业化水准的同时,也让全国各地的旅游人零距离感受了“智慧温州”和“温州智慧”的魅力。(人民日报民生周刊记者 马海涛 徐贤良)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