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宁波市“星梦”音乐会拉开星宝关护系列活动大幕

2017年03月29日09:2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丹羽)3月25日晚,在宁波市青少年宫“春之声”剧场里,上演了一场特殊的音乐晚会——合唱音线参差不齐,舞蹈动作凌乱,表演者神情也千奇百怪。然而,这场艺术水平很低的音乐会,却让台下观众湿润了双眼。因为台上的演员都是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这是一场关于“星梦”的音乐会。

  这场由团宁波市委、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民政局、宁波市卫计委等单位主办,宁波市青少年宫承办的“美悦音乐会之献给星星的孩子”在市青少年宫上演,同时也拉开了宁波市星星的孩子关护系列活动的序幕。

  去年,宁波市青少年宫也曾邀请宁波市青年室内乐团等几家艺术团体合成了一台音乐晚会,献给星星的孩子们。今年的晚会则在以往的基础上,邀请到鄞州区“心手相牵”公益慈善组织、婉儿芭蕾舞蹈工作室、江北七彩虹特殊儿童发展训练中心、海曙满天星残疾人服务中心、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宁波诺丁汉大学心理组织等多家自闭症儿童帮教机构和社会服务组织,共同组建了宁波市星宝艺术团,由星宝和市少儿艺术团一起,共同完成一台音乐会,献给为他们付出的家长,献给关心关爱他们的社会组织和公益人士。

  鄞州区“心手相牵”公益组织负责人赵雷,从事音乐创作、培训工作。近年来,他陆续为100多名星宝服务,通过音乐,与他们建立了一座心桥。他认为,公益组织的发展,还需要更多力量的加入。“希望政府能投入更多的资源,搭建类似于今天这样的舞台,让我们有更大的发挥余地。”

  此次宁波市开展关爱星宝系列活动,也是重在搭建平台,开通热线,发挥共青团的组织能力,发动社会组织的服务力量,采用“团干+专业社工+志愿者”的模式开展工作。今年一年,团宁波市委将持续开展关爱星宝系列活动,每月都会推出一个主题活动,具体内容会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宁波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上公布,每次活动都会邀请一定数量的星宝及其家庭参加。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