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融智成立8周年之际开启“智爱之旅”公益行

2017年04月01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融智成立8周年之际开启“智爱之旅”公益行

  3月30日,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以下简称“融智”)携手北京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机构——天爱之家家庭(以下简称“天爱之家”)在北京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了一场“智爱之旅”公益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天爱之家的学员融入社区,提高社会沟通能力。同时,融智希望通过组织员工参与体验式的公益活动,增加对公益机构以及一线社会工作人员的了解。

  本次活动由天爱之家社工带队,融智员工作为志愿者加入到活动队伍中,与天爱之家的学员进行混合编组,期间一切活动由社工进行组织安排。活动中,融智员工和天爱学员一起去超市购物、出门坐公交、公园里游戏……在天爱之家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融智员工认真了解学员的脾气,并与学员进行耐心的沟通,努力帮助他们融入社区。

融智成立8周年之际开启“智爱之旅”公益行

  据天爱之家负责人武桂菊介绍,在天爱之家的学员中,自闭症居多,他们普遍存在社交沟通障碍,外出活动是提高他们的沟通能力以及社会接纳度的主要途径。“很多人认为自闭症就应该待在家里,不要去外面活动,但是我们恰好相反,我们就是要多带孩子们出去,让他们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帮助他们成长,最终达到让他们也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的目的。”天爱之家目前每周至少两次组织学员外出活动,也因此吸引了很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关注。

融智成立8周年之际开启“智爱之旅”公益行

  “作为一家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机构,我们不仅要研究理论,更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责任实践中,我们希望在融智成立八周年之际,带领团队走进公益机构一线,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开启全新的‘智爱之旅’,增强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体验,同时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融智副院长王海龙表示。活动结束后,融智员工张超分享道:“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这些孩子,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公益一线,和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这些孩子就像折翼的天使,他们需要社会关注,更需要陪伴和鼓舞,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到这类活动中。”

  据了解,北京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机构致力于推广社区化服务模式,以提高心智障碍者的生活品质。机构的服务在社区里开展并充分利用社区资源,通过社会工作专业的理念和手法达到高素质的服务,并推动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在中国的发展。机构采用家庭寄养的方式,白天有社工作专业培训指导,晚上有家庭妈妈照料。

  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是国内专门从事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与推广的专业机构,致力为政府、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在社会责任领域提供强有力的研究平台、沟通平台、创新平台和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国内企业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