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清明节河北举行免费公益花坛葬集体安葬仪式(图)

李茜 边策
2017年04月04日22: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清明节河北举行免费公益花坛葬集体安葬仪式(图)

  免费公益花坛葬集体安葬仪式在河北省双凤山陵园举行 李茜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4日电 (李茜 边策)4月4日清明节当天,免费公益花坛葬集体安葬仪式在河北省双凤山陵园举行。本届花坛葬安葬仪式,共有13位逝者的骨灰选择以这种节地环保的安葬方式长眠。据了解,该陵园自2012年清明节推出免费的公益花坛葬安葬方式以来,今年是第13届,安葬逝者近200位。

  4日上午,逝者家属在安葬逝者骨灰的花坛前站成一排,手持黄菊花为逝者默哀。花坛葬是一种绿色节地环保的安葬方式,以花坛代替墓穴,以特制的可降解骨灰罐代替骨灰盒,直接安葬于花坛中,花坛遍植鲜花。随着时间的流逝,骨灰罐与逝者的骨灰回归自然。这种安葬方式,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节约了土地,改善了环境,是一种可持续的安葬形式。

  这种安葬方式节地环保 李茜 摄

  河北省双凤山陵园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殡葬改革,推广绿色文明新葬式,倡导鲜花祭扫文明祭奠。自2012年清明推出免费的公益花坛葬安葬方式以来,安葬逝者近200位。

  据了解,河北省双凤山陵园举行的花坛葬安葬仪式,整个安葬过程实行全免费。河北省双凤山陵园还将继续倡导移风易俗,推广绿色文明殡葬新葬式,并继续开展免费公益花坛葬安葬活动。愿为逝者选择免费公益花坛葬的民众,可拨打咨询电话0311-83985818。(完)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