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共享单车报告显示

北京骑行水平最高

2017年04月07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记者刘志强)今天,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ofo小黄车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该报告首次采用城市骑行指数作为评估指标,对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贡献水平、停车设施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等进行了综合评价。

  报告显示,18岁至45岁人群为共享单车骑行的主力用户,占比接近90%,其中30岁及以下群体占比达到55%,30岁至45岁占比约35%。

  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城市整体骑行水平为53.6分,其中北京以84.3分位居榜首,上海、成都分别以79.3分和65.1分紧随其后。报告对各城市对共享单车的友好度进行了评分,杭州市以12.9分排名第一,南京、西安分别以12.75分和12.22分排在二、三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7日 10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