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山东1579名驾驶人被终身禁驾

2017年04月10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济南4月9日电  (记者潘俊强)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第一批终身禁驾人员名单。此次共有153人因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者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驾驶证且终身不能取得。

  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布终身禁驾人员名单,有利于警示教育其他驾驶人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此外,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还公布了终身禁驾十大典型案例。

  自2015年开始,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每季度公布一批终身禁驾人员名单,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579名驾驶人被终身禁驾。

  此外,山东将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和重点车辆行业管理,积极发展农村公交,深化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2017年底,符合客车通行条件的行政村客运通达率达100%。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0日 09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