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秦汉文明”专场特展在纽约举办

2017年04月14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纽约4月13日电  (记者章念生)12日,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办“秦汉文明”专场特展。此次特展的展品来自中国30多个博物馆,其中包括难得一见的保有彩绘的秦始皇兵马俑,以及闻名海内外的海昏侯墓出土文物,这些文物均是首次走出国门。招商银行受邀成为本次艺术展的首席赞助商,成为国内首家与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合作的大型企业。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出席特展时回忆起首次访华的场景。他提到,在48个小时的逗留时间里,“周恩来总理建议我花5个小时参观紫禁城。在紫禁城内,我看到了中国的历史,也看到了中国的未来”。基辛格表示,目前是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有必要回顾中国历史的成就。中国在秦朝首次建立了统一的国家,从此之后,就对世界其他国家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美关系越来越紧密,离不开致力于中美交流的各界人士锲而不舍地推动两国加强互相了解。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4日 21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